close

20150501關於恆星與青春藍調之一

人生路口上的紅綠燈  

 不知道甚麼時候,覺得人生的盡頭,其實已經在不遠的地方(並不是說,睡覺作夢的時候,夢到別人來告訴自己良辰吉日)。時間逝去的流動感與易逝感,越來越明顯的影響著自己的心情。就樣大支說的,這裡是一個我們痛恨又深愛的地方,但很多人現在才開始思索該用何種適合這個時代的方式,去了解這個小島。而市場的大小無形中影響著人們對於事情的思維方式。特別是要拍電影的一群人。怎麼走出去,靠的是作品,靠的是語言,靠的是觀眾,或許更重要的東西,我還不知道。但沒有作品或語言或觀眾,我一定永遠無法知道更重要的東西是甚麼。

牆上的燈

快要三十歲,才要拍電影,會不會很傻?好像會。因為這個年紀如果不是接受社會的制約,就是注定走在一條離經叛道的路上。過去有個日本主管曾經說,還沒五十歲前,都要很年輕。是呀,為何不呢?想想也好笑,因為說不定2025年的溫室效應,就會是一場小規模的大災變,我也無可倖免。那麼,趕緊來做點甚麼吧!

離開霹靂布袋戲,是我自己的決定。非常開心這樣的結局,畢竟霹靂布袋戲完全不是一個真心為台灣電影打拼的團隊!但闡述原因不是現在該說的事情,或許哪天有時間,再來說吧。但會談到霹靂,是因為霹靂是最後一個,逼得我必須走上這條離經叛道的原因。所以某種程度上,我也要感謝霹靂推我這一把。

在眼前還有太多的事情,充滿不確定性。場面調度的能力,危機處理的能力,和各種角色溝通的能力,太多的能力無法確定,現階段的我們,對不認識我們的陌生人,毫無說服力。但那又能如何呢?我們只能誠實的說:「這就是我們呀!」

 

在眼前還有太多的事情,充滿不確定性。場面調度的能力,危機處理的能力,和各種角色溝通的能力,太多的能力無法確定,只能誠實的說:「這就是我們呀!」

 

五月一號了,是勞工節,不確定我算不算勞工,因為我從來不想知道甚麼是好好工作。反倒拍電影這種虛無飄渺的不確定感,比起安穩度日的工作,更踏實些。再過兩天,演員試鏡大會就要開始了。我們即將面對實務經驗可能比我們還多的朋友,希望,我們能跟上他們的腳步。希望,我們可以順利的一部又一部,向前!(說這麼多,青春藍調前六場的分鏡,現在才開始,根本要害誰呀?)

恆星第一次聚會的場所

老話一句,人生的不完滿才是人生。準備開工了嗎?恆星!(記得恆星的背景意義,要稍微打一下草稿呀,大家!比起很多獨立團隊,我們已經慢起步非常多了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馬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